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工程师学院举行2024年度毕业生工程师职称申报动员会

编辑:张梦依 发布时间:2024.03.08 阅读数:10 来源:工程师学院


浙江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是全国首家面向即将毕业和授予学位研究生开展工程师职称评审的单位。去年,为进一步推进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工程师职称评审的衔接,学院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支持下,深入推动职称评审体制机制改革,确立了一系列新标准并出台了相关新文件。20243月,工程师学院迎来了文件修订后的首届毕业生,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政策变化,提升同学们参加工程师职称评审的信心,37日下午,工程师学院特别举办2024年度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工程师职称申报动员会,吸引了大量2024届毕业生参加。

动员会内容丰富,分为三个部分:申报政策解读、申报操作演示以及提问与答疑环节,旨在全面指导学生准备和参与职称申报。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喻嘉乐对2023年职称评审改革后的政策进行了精确解读,强调了职称申报对于工程师职业发展的关键性。喻老师从职称评审的背景、浙江省研究生职称认定的规定出发,细致介绍了浙江大学毕业生职称评审的发展历程及改革后的申报条件和流程,鼓励学生们提升信心,主动参与职称申报。

随后,教学管理办公室张梦依老师就申报流程中研究生需要掌握的操作环节进行了实际演示,并对提交的成果佐证材料的要求做了详尽阐释。在会议的提问与答疑环节中,毕业生们表现出了积极的参与态度,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对此,教学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提供了细致的解答和针对性的建议,深化了学生们对职称评审流程的理解与掌握,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动员会不仅是学院支持毕业生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也为毕业生们搭建了一个全面了解和准备职称申报的平台,帮助他们在职业生涯中迈出重要的一步。


(图文/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