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创新前沿》课程正式开课

编辑:严密 发布时间:2022.09.17 阅读数:832 来源:工程师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的技术创新能力,培养学生跨工程领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意识,工程师学院依托浙江大学高水平的综合优势,汇聚全校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了《工程技术创新前沿》课程。

9月16日下午,该课程在工教五101报告厅正式开课,第一讲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常务副系主任、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寒莹教授主讲,李教授以“分子量多分散性导致的新型织构”和“长程有序本体异质结及其器件”为主题和案例,讲述了创新思路的源泉,鼓励同学们从严肃深刻的思考和开放积极的沟通中寻找创新思路。讲授内容精彩纷呈、案例丰富,现场课堂气氛热烈。共有56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下主会场和分会场、线上智云课堂修读本门课程。

讲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从多角度阐述了各自的观点,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能在后面的学习中收获更多的工程技术创新技能,拓宽跨专业知识结构和研究视野。

本课程定位为跨专业类别团队讲座授课前沿课程,后续七讲将涵盖电子信息、机械、能源动力、材料化工、生物医药、土木水利、交通运输、资源环境等多领域,以相关工程技术研究创新前沿为主线,结合国家重大工程项目,阐述多领域最新发展与应用实践,加强研究生对工程技术前沿领域的跟踪研究、拓展研究生跨专业知识结构,激励学生立足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掌握产业发展前沿技术和攻克关键技术难题的兴趣,树立勇于担当、大胆创新、专注勤奋、求真务实的价值观。

(图/文 党政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