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迎接二十大召开

编辑:张会晨 发布时间:2022.09.19 阅读数:495 来源:工程师学院

为进一步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916日,工程师学院领导班子带队下基层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深入基层调研。本次检查深入学生寝室,在宿舍里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亲切交谈,关心他们来校后适应情况,并仔细查看宿舍设施是否完善。同时,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注意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保护自身健康及财产安全。鼓励同学之间加强沟通交流,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

随后检查组深入学生工位,了解同学们的科研与学习状态,同时检查工位安全及卫生情况等。学院领导仔细倾听了学生诉求,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户外运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开展学习及科研。

排查安全隐患。本次检查对工三、工四、实训楼及土木楼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检查。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检查了安全管理制度、设备使用台账、安全设施与环境卫生以及安全应急处置措施等。进一步明确要求加强责任体系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精细化管理,将安全规范制度落实到每一项行动中。

本次检查还对配电房、消监控室、水泵房等重点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学院领导老师认真查看了巡查记录、消防值班记录以及消防设施设备维修保养记录,了解相关设施布置、人员配置及日常维护情况。

崭新姿态迎接新学期。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学院领导指出维护校园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台账清单,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安全事故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责任部门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和漏洞,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保护学院师生身心安全健康与合法权益,以崭新姿态迎接新学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 总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