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储粮集团仓储管理部部长巩福生一行考察工程师学院智慧粮仓工程实践与培训平台

编辑:方轲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数:826 来源:工程师学院



9月8日上午,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仓储管理部部长巩福生、中国信息协会粮农信息分会会长张雪、副会长唐炜、中储粮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卢波、中储粮仓储管理部科技处处长祝凯等领导专家,莅临工程师学院智慧粮仓工程实践与培训平台考察与指导学院副院长张朝阳、智慧物联与安全防御实训平台主任金心宇、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副主任沈剑峰、魏兵高级培训中心主任沈振华及学院相关实验技术教师陪同考察。

在工程师学院工4实验楼的智慧粮仓工程实践与培训平台现场,金心宇教授阐述了浙大智慧粮仓团队7年来通过校企合作多学科协同创新研发粮食仓储关键技术的历程,结合软硬件部分功能演示,介绍智慧粮仓在远程监测、出入库管理、基于生物机制和人工智能的自动通风与气调、自动虫害检测及粮库智能决策系统等方面的先进技术路线与软硬件设备,以及利用平台进行较大规模高端技术培训的实训教学方式方法。目前,智慧粮仓研究获得的系列专利成果已获相关科技奖并得到广泛应用中储粮的各位领导专家对研究与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在技术升级创新和职业技术培训方面给出了指导建议。在工业物联网安全防御工程实践平台现场,张朝阳介绍了从发电输电到配电及城市轨道交通工控网络安全防御的主要功能和技术优势,得到中储粮领导的高度关注。

   现场考察交流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朝阳介绍了工程师学院的成立背景、办学定位建设进展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希望中储粮和中国信息协会粮农分会加强与学院的合作,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推动智慧储粮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更积极的贡献会议围绕智慧储粮、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巩福生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工程师学院智慧粮仓工程实践与培训平台在产学研创新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赋能储粮科技方面的工作,对实训平台系统的设计理念和架构、软硬件建设和学院的教学培养、工程类职业培训的技术支撑及训练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发展建议,希望双方在科技储粮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储粮行业数字化转型与职业技术培训、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有效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