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工程师学院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热议二十大报告

编辑:陈诗诗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数:501 来源:工程师学院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在杭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在学院工教五多功能厅集中观看开幕式直播,其他师生党员、团员群众等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分别在分院、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等地收看直播。全院广大师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他还强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工程师学院肩负为国家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的历史责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世界科技前沿,聚焦产业变革发展,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工程领军人才。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学院将开拓奋进、勇立潮头,坚决擦亮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底色,努力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一流工程师学院,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拔尖创新工程人才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卓越工程师。

工程师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大会上,总书记的讲话字字铿锵,句句千钧,令人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广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交流探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纷纷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薄拯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绘就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蓝图,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关键时期,工程师学院师生一定要砥砺奋进在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的前线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事业,校企协同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培养拔尖创新的卓越工程师,力争为国家加快建设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程教育创新岗教师吴昂键说:在面向第二个一百年重要征程的关键时刻,二十大具有重大的意义,总书记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驱动发展,对于我们科研一线的教职工来说,更需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敢于集聚力量开展原创性和前瞻性技术研发,在降碳减污双碳的科技战场给出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并行集成的中国方案。

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实验技术岗教师魏兵说: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努力奋斗,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同时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党为国铸魂育人

教工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培训中心主任沈振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从事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我,深刻领会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要义,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充分依托学校优势资源,将工程技术与管理领域人才培训工作做实做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尽个人绵薄之力。

2021级动力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刚刚参加了学校竺可桢奖学金评审的高近爽说: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立志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能源动力专业的学生,我将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的科研攻关,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宁波分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朱庆深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志存高远,不懈奋斗。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我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2021级移动智慧物联网项目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张君如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国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方位,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担负起时代使命为己任,心怀鸿鹄之志,砥砺奋进前行!

2021级智慧能源项目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任禹澎说: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做一个有远大理想、自身素质过硬的时代青年。作为一名未来的工程师,我将不断强化自身专业技能,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树立终身学习观,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卓越工程师。

工程管理专业学位2022级硕士研究生毛海涛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进行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一切的变革与发展是我们每一名党员、每一个中国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干出来的,作为一名在浙大求学的学子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师生党员同志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文/陈诗诗 /笔锋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