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预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8 阅读数:1951 来源:工程师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提升学院预备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20171217日上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组织学院预备党员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主题讨论活动。

1.jpg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历史馆的三个展厅。全馆以时间为线索,分设“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主题展厅,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轨迹。在展厅中,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资料,预备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共产党人在追求民族解放过程中所做出的巨大牺牲,也更为深刻地体会了共产党人在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2.jpg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感悟,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主题发表了各自观点,并展开热烈讨论。光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吴越同学说,杭州是她的家乡,但自己也是通过这次参观,才知道原来曾经有这么多的杭州共产党人为民族、国家奉献和牺牲,这让她对党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更坚定了自己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的决心;动力工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王爱阅同学认为,青年研究生党员是这一代青年人的领头者,要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来自电子与通信工程第一党支部的董晓飞同学提出,研究生党员应该从端正入党动机开始,以为人民服务作为对自身的基本要求,不忘初心,不断前进。

3.jpg

这次参观学习为工程师学院预备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党性教育课,使预备党员们重新回顾了自己在入党申请书上的承诺,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入党信念,提升了思想觉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处于和平年代,作为研究生党员,应当立足于当代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刻苦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助力助推。

图文/邓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