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元旦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27 阅读数:1105 来源:工程师学院


各部(各办公室)、各教育中心、宁波分院、互联网金融分院:

2018年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为做好学院假期安全稳定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就相关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防范宣传工作

各部门在假期前,面向师生员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提醒做好假期安全防范。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假期交通出行及饮食安全;留校师生宿舍防火防盗安全;实验室物品存放安全;办公室用电安全等。

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部门要深刻意识到安全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按照职责,结合实际工作管辖区域开展自查。检查工作务必全面、认真、细致,不留死角。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进行重点检查。

1. 检查重点:电源线路、用电设备、电器开关、插头插座以及各种实验设备等是否完好并符合消防要求;电动车充电及停放是否存在违规行为;用电、用火、用气等是否存在违章现象;学生宿舍是否使用违规电器;易燃、易爆、强腐蚀等化学物品保管处置是否妥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消防自动报警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等。

2. 检查要求:各部门做好隐患排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无法及时整改的,尽快书面报告安全保卫办公室,同时采取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切实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学院将组织相关人员在假期前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将以书面形式通知分管院领导。

                                     

                               工程师学院安全保卫办公室    

                            201712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