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程师学院学生党支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03 阅读数:1756 来源:工程师学院

居于思想文化高位、跻身时代发展前沿,高校研究生是我国未来社会建设发展的栋梁骨干,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具备高度的思想觉悟、拥有良好的专业素养是优秀研究生党员的应有之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和《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工程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10月至12月期间,掀起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各学生党支部牢牢把握中央精神,密切联系实际环境,通过支部成员专题学习讨论、参观访问,支部书记讲党课,读书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光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解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针对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回顾从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和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四个模块,由支部成员分别进行专题讲解。其他与会党员认真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1514956551114636.jpg1514956565111323.jpg      

    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林伟捷同学为支部全体党员们开展了题为“新党章、新思想”的主题党课。林伟捷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十九大党章的修正内容进行了初步解读。林伟捷强调各位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起来,在工作实际中真真切切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支部还以视频录制的方式,采访了党员们对于理想信念的理解和自身未来发展的期许,督促各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514956579101090.jpg1514956595129146.jpg

   动力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基于自身专业学习情况,开展“我们就是这样的工程师——十九大精神上圆桌”专题会议。党员们在支部书记黄洲同学的主持下,就如何以专业为导向,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现一名工程师的自我价值,为祖国发展助力添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围绕工匠精神、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转型,创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等话题,融汇十九大精神理论知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动力工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何斌斌组织支部党员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进行了专题学习与分享。在支部成员阅读学习的基础上,何斌斌通过微型党课的形式给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理解和感悟,并重点讲述了习总书记有责任感、有理想、有担当的行为事迹。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借鉴习总书记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尊敬爱戴,并继承和发扬总书记身上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要以此自勉,注意一言一行,时刻以习总书记为榜样,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1514958117126956.jpg1514956676134913.jpg

   动力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集成电路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集中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以及新党章的内容,带动入党积极分子与对应团支部成员,分别开展了十九大精神的知识竞赛。两个支部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提升党员与积极分子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营造党团支部学习十九大内容的氛围,同时加深各位党员团员对十九大重要内容的印象和理解。

1514957717155602.jpg1514957743120755.jpg

   非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功能,在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号召与组织下,带领对应团支部的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党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参观中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尤其是对党近百年风雨历程的深入了解;同时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514956786313873.jpg1514956806772678.jpg

  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非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与宁波分院研究生党支部也通过集体学习和讨论的方式组织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十九大的精神与内涵进行学习。

1514956832358885.jpg1514956847358712.jpg

 

此外,工程师学院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开展“寻历史足迹、筑今朝国梦”的征文比赛,以及在微信平台上发布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多元化的主题、多样化的形式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让师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深刻体会到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时刻以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仰来武装自己,以我党新时代下与时俱进的先进理念来引领自己,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来激励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奋斗终身!

 

学生事务办公室     

图片来源:工程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