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集成电路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17 阅读数:1114 来源:工程师学院

1月12日晚上,集成电路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师学院理工科四号楼614教室开展了本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根据学院领导与中层干部联系党支部的相关制度要求,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赵张耀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文山主持。

会议中,组织委员李昀诗以“铭记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为支部党员们开展了一场“两学一做”微党课,李昀诗同志结合视频,从牢记党员身份,尽好党员义务,服从中央要求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合格党员进行了讲解,并请两位新转正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40ce65f85b269d6df086acbb5f611ef.png

马文山从支部简介,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对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向全体支部成员作了总结汇报,对党支部和支委在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查摆。之后,马文山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联系自身实际,对照党章和合格党员的要求,对个人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修正、自我完善的目的。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之后,支部通过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46fdf8ab65d29dd97aefcbe6d2cad42.png


赵张耀老师对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肯定了党支部整体的工作与学习生活,对支部日常开展活动的规范性表示了认可。同时,赵张耀老师对部分缺席会议次数频繁的党员提出了批评,并指出党员应当以服务人民为基本准则,应该深入同学之间,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真正将党支部建设成一个有战斗力、影响力的堡垒。

144ea1f4685f93ff7cbec3da3471df9.png

支部书记马文山结合赵张耀老师的意见,对支部未来发展方向作了规划阐述。各位党员同志针对如何进一步落实和解决支部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比如,为同学们收集整理就业信息,拓宽同学们的就业渠道,为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作出更合理的规划;加强党支部和团支部的联系互动,提供更加丰富精彩的活动内容,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等。

通过此次的支部大会,支部党员们有了更为深刻的自我认知,有了更加坚定的群众意识,有了更加清明的党性觉悟,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集成电路研究生党支部在各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会以更加积极向上、更加扎实丰厚的姿态成为同学们生活中可以依赖、学习上可以促进的优秀党组织。


 

文/陈群,图/马文山   

2018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