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走进阿里巴巴企业”参访活动的通知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9 阅读数:2823 来源:工程师学院

一、活动介绍

为响应杭州市政府人才培养计划,杭州市经信委与阿里云大学签订合作协议面向杭州市所有传统企业开设云计算、大数据、云安全等相关的管理与技术类的课程,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企业经营管理的数字化,助推智慧浙江、数字浙江的进程,2018年面向全行业开设未来已来 智领未来”——走进阿里巴巴的系列活动。结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拓展对一线企业、行业的视野的实际需求,阿里云大学联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共同推出“阿里巴巴管理之道”主题活动,通过走进阿里巴巴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阿里巴巴19年发展背后的文化传承、商业模式创新,以及未来战略布局等。

为更好的实现培训效果的达成,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参加同学更好的感受理解阿里巴巴发展,我们将按通过讲座+参访的形式让同学深入阿里巴巴,了解阿里巴巴,感受阿里巴巴。

二、项目整体安排

4.jpg

三、参访行程安排

每场参访人数上限200人,参访时间分别为1117日和1810:00-16:00,参访整体时间6小时。

本次参访标杆企业拟分为两个模块内容:企业参观+座谈交流。

1. 企业参观:大约1.5小时,参访流程由阿里巴巴制定路线;

2. 座谈交流:大约2.5小时。

第一场主题为《阿里巴巴文化之旅》

课程大纲:

1.阿里巴巴企业文化的变化和发展历程

2.阿里巴巴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

3.阿里巴巴文化建设的4个层面解析

4.阿里巴巴组织文化建设的创新思路

 

第二场主题为《从阿里巴巴发展看商业模式创新》

课程大纲:

1. B2BC2C的创新

2. 从电商到金融的创新

3. 从金融到科技的创新

4. 从科技到文娱的创新

5. 阿里巴巴业务发展背后的商业逻辑及战略布局

 

未来已来  智领未来。

阿里巴巴欢迎您的到来!

                          工程师学院学生事务部       

阿里云大学

                                 20181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