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研究生2022-2023学年赴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参加双硕士项目的通知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2 阅读数:1498 来源:工程师学院

浙江大学与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自2018年起开展能源环境科学技术与管理(STEEM)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为迎接清洁能源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全球挑战,该项目直面产业需求,致力于培养掌握可再生能源及环境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以及对围绕其发展的经济、社会和地缘政治挑战等有深入了解的领军型人才。研究生完成浙江大学硕士一年级的课程学习后,硕士二年级赴巴黎综合理工学院进行学习及企业实习,实习合作单位包括道达尔集团、施耐德电气、法国电力等,顺利完成两校规定课程和相关要求后,可申请双硕士学位。毕业生就业去向多为世界500强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或赴世界顶尖大学继续深造。现将2022年本项目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及招生人数

1. 项目培养方案详见附网址:https://programmes.polytechnique.edu/en/master-all-msct-programs/energy-environment-science-technology-and-management-steem-master/course

2. 选拔名额:最多3人,择优录取。

二、申请资格

1.优先面向工程师学院2021级全日制动力工程专业研究生;

2.获得工科或数学学士学位,具有优秀的数学物理基础背景;

3.良好的英语水平,提供雅思6.5分或托福90分成绩证明,研究生可先申请项目,2022年3月前补充语言成绩证明。(或经申请,综合条件优异者可通过与法方面试形式证明自身英文水平)。

三、项目费用及奖学金

项目需要支付法方部分学费,优秀候选人可申请法国合作企业奖学金及部分资助。留学生在法期间享受法国政府的房屋及伙食补贴。

四、申请程序

1.申请者提供如下申请材料进行报名:

(1)双硕士项目申请表(附件)

(2)两份英文推荐信(至少包含一份浙江大学相关导师推荐信)

(3)英文测试成绩证明

(4)个人简历及动机信(中英文,必须材料)

(5)本科阶段成绩单及绩点排名,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英文,必须材料)

 (6)本人护照扫描件

2. 上述材料请于2022年1月5日之前发送至邮箱wang_dw@zju.edu.cn,工程师学院将对报名研究生的申请资格进行筛选、确定初试人员名单,经面试通过后向对方院校推荐候选人,最终是否录取由对方决定。

五、咨询方式

教学管理办公室王老师0571-88285591,邮箱wang_dw@zju.edu.cn,工程师学院行政楼208办公室。


备注: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项目最终能否派出取决于疫情防控形势及国家和学校的有关制度政策。


STEEM双硕士项目申请表.doc


 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