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申请国际项目经理资质(IPMP)认证的通知

编辑:严密 发布时间:2022.11.02 阅读数:2251 来源:工程师学院

各位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

根据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的授权,工程师学院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可自愿申请参加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现将参加认证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凡正式注册并完成了经评估专家委员会认可的浙江大学MEM培养方案内的五门项目管理相关的专业课程,且平均成绩在70分以上的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可按照IPMP各级认证条件,免考笔试申请符合自身条件的相应级别的IPMP认证。需要申请的工程管理硕士需满足认证条件如下:

1.IPMP B(Level B)证书分为三个领域,分别为认证的国际高级项目经理(Certified Senior Project Manager)、认证的国际高级项目集群经理(Certified Senior Programme Manager)和认证的国际高级项目组合经理(Certified Senior Portfolio Manager)。获得这一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可以管理大型复杂项目,或者管理一项国际合作项目。符合下列条件可以申请IPMP B级:      

申请参加IPMP B研究生,需撰写项目管理报告(报告要求见http://www.ipmp.net.cn/bji/show/9.html),且参加面试。

2.IPMP C级证书获得者称为认证的国际项目经理(Certificated Project Manager,简称CPM)。获得这一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能够管理一般复杂项目,也可以在所在项目中辅助高级项目经理进行管理。

申请参加IPMP C级认证的MEM研究生,年龄在25岁以上,最近6(特殊情况可延长至10)中,有3年以上担任一般项目项目经理经历,或3年以上担任复杂项目项目管理角色的经历。认证需参加面试。

3.IPMP D级证书获得者称为认证的国际项目经理助理Certified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e)。获得这一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具有项目管理从业的基本知识,并可以将它们应用于某些领域。

申请参加IPMP D级认证的MEM研究生,懂得项目管理常规手段和方法,可直接申请获得IPMP D级证书。

二、申请者需递交的材料

1.IPMP报名表与IPMP申请表各一份;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3.已获得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4.由研究生院出具的在读证明一份(自助打印机打印);

5.由研究生院出具的经评估专家委员会认可的有 5 门项目管理相关的专业课程的成绩单证明(自助打印机打印);

6.1寸电子版照片、3张蓝底彩色1寸近照 (背面注上姓名);

7.论著、奖项、成果等资料的复印件各一份(没有可不提交);

8.项目管理报告原件2和电子版(B考生提交)

注意:

1.申请D级考生,需准备1-6项电子版资料(IPMP申请表不需要填写,1寸电子版照片),电子版资料带序号命名并打包压缩,压缩包及邮件命名:学号+姓名+IPMP-D级。

2.申请BC级考生,以上资料需提交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IPMP申请表单位审查意见需盖所在单位公章。电子版资料带序号命名并打包压缩,压缩包及邮件命名:学号+姓名+IPMP-B/C级。

3.将完整的报名资料发至邮箱:jxglb@zju.edu.cn

4.5门项目管理相关的专业课程为:项目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工程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等。

5.自助打印机地点:工程师学院行政楼一楼大厅;其他校区地点(https://yjsybg.zju.edu.cn/2017/0301/c61747a2299660/page.htm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20221113日前将《IPMP报名表》、《IPMP申请表》及其他资料的电子版以邮件形式发送至上述jxglb@zju.edu.cn邮箱。

2.20221115日前将认证及培训费汇入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支付宝账户备注姓名+浙大

四、相关费用:

特别说明:

1.关于培训费:

1C每人预交1000元,最后按实际参加人数核定。

2)有效报名人数B10以上)C级(18以上)组织认证。

3C20人以下每人1200元;20人及以上每人1000元;30人及以上每人850元;40人以上每人750元。

2.培训及认证地点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具体地点待定)。

五、培训及认证安排

培训时间:123-4

认证时间:1217-18日(视报名人数统筹)

六、其他

对于报名中遇到的问题和IPMP认证详情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IPMP中国总授权www.huading.net.cn

附件:

1.IPMP-ICB4.0-报名表V2.0

   2.IPMP-ICB4.0-申请表V2.0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2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