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编辑:张君 发布时间:2022.11.08 阅读数:704 来源:工程师学院

根据《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浙大发研〔202136号)(附件1)(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现启动2022年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下简称“校优博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参评论文原则上应为202171日至2022630日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二、参评标准和条件

参加评选的博士学位论文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领域,具有重要的理论或现实意义;

2.论文的研究成果在理论或技术方法上有创新,达到同类学科/专业的国内领先水平或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论文撰写符合学术规范要求,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4.论文获得评阅专家和答辩委员会的高度认可,总体评价在32良及以上。

三、评选工作安排

参评论文作者本人提出申请,经指导教师同意提交到学院。申请者需填写并报送以下材料,提交截止时间:1130日(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均需提交)。

1.以下书面材料交至工程师学院行政楼217办公室张老师

   《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附件3)各1份,并装订在一起。

2.以下电子材料发送至cugzhangjun@zju.edu.cn

   (1)《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附件3)整合为一个PDF,命名格式:ZDYB工程类专业学位-工程师学院-专业名称-论文作者姓名.PDF

   (2)《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4),提交excel格式。

四、其他

联系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0571-88285660

联系邮箱:cugzhangjun@zju.edu.cn

 

工程师学院招生与学位办公室

2022118

附件1:《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浙大发研〔2021〕36号).pdf

附件2: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x

附件3: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docx

附件4: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基本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