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思政

“硬核”活动!工程师学院“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编辑:罗殷 发布时间:2022.11.17 阅读数:179 来源:工程师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用“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全方位保障学生高质量发展1115日上午,在学校安保处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吕朝晖、校安保处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顾冬健亲自莅临指导,工程师学院分别在至善楼学生公寓和工体馆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趣味运动会,参与师生员工百余人。

随着一声警报响起,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宿舍管理人员、楼层长的带领下,各学生、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安全有序撤离至善楼,校园消防站队员开展被困学生救助和消防灭火等工作模拟演练大大提升了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

演练后,顾冬健主任和吕朝晖副院长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要求扎实做好隐患治理,不漏细节、不走过场,切实抓紧抓好整改。注重应急处置力量的培训,突出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形成“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

  

随后,师生员工移步至工体馆,通过趣味运动会形式提升消防技能。活动开始前学院物业人员对参与本次比赛的师生进行了全方位消防培训,重点介绍了消防器械的分类和运动会所涉及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对运动会的流程规范进行了演示。

在消防趣味运动会开始后,各小队的成员充分运用学习的消防知识,在默契的配合下,依次采用接力的方式完成了多条消防水带及枪头接,并使用电子灭火器进行了模拟灭火。场上冲刺的身影不仅是同学们青春的热情,更是对消防和校园安全前赴后继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趣味运动会产生了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各参赛队伍都获得了精美的参赛礼品。尽管名次有先后,但同学们的消防热情没有高低。

  

相信经过次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后,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学院后勤保障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并在日后共同努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造更加平安、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