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工程师学院成功举办校园安全系列讲座

编辑:张会晨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数:873 来源:工程师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园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相关知识,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1117日下午,工程师学院成功举办校园安全系列讲座。

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吕朝晖主持,特邀拱墅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楼心意、学校安保处副处长韩树春分别做消防安全及校园安全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赵张耀、王征出席活动,七十余位师生在主会场集中学习,校园安全管理后勤一线员工在分会场学习,其余未能到场的师生员工通过观看线上直播进行学习。

讲座中,楼心意警官从国内影响较大的公共场所火灾事故案例切入,以直观的形式为师生呈现了火灾的发展过程;之后引出扑灭火灾的最佳时机以及正确的逃生方式;最后重点讲述人人都应掌握的消防安全技能:会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会组织扑灭初起火灾,会安全组织人员疏散。

韩树春处长则从校园安全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系统讲述了工作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问题。督促师生注重自我保护,警惕诱惑陷阱;谨防电信诈骗,警惕网络交友;自觉遵纪守法,提高安全意识。

吕朝晖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希望师生谨记“安全是遵守出来的,安全是学习出来的,安全是检查出来的”,切实做到“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习惯让我们更安全”。

“听了今天的讲座,我学习到了火灾逃生技能,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收获真不小!”学生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收获和感慨。

本次校园安全系列讲座,让师生感受到消防知识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为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 总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