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思政

工程师学院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编辑:郝帅旗 发布时间:2022.11.23 阅读数:341 来源:工程师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发展培养流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221119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开展2022年第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西溪校区、之江校区开展理论学习和红色实践活动,学院共有26位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报告、实践教学和主题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艺术与考古学院赵蕾蕾老师以《音乐中的党史》为主题,讲述了党的诞生及革命、全面抗战及解放战争、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等多个历史阶段音乐的教育价值与历史魅力,一曲曲跨越时空的音乐作品,将红色经典融入课堂、融入人心,视觉与听觉的红色盛宴广泛激发了青年人的爱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程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主题,从中国工业化到现代化的建设跨越、三步走现代化的建设规划、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目标三个维度诠释中国式现代化,鼓励青年大学生发挥历史主动精神,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在奋进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在实践教学环节,学院充分利用之江校区红色资源,精心设计红色研学路线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参观学习之江校区建筑群。承载了求实精神的一栋栋保存完善的历史文物,激发了大家历史保护的文化自信与传承意识。在小组讨论环节,培训班通过世界咖啡的形式,让大家思维发生无限碰撞,最后通过绘画的方式,理清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进而提升了自己的党性,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

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旨在学习党史、党章等基础上,进一步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培育和提升党性修养,切实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号召积极分子要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践致远,担起青年使命,秉持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矢志不渝积极入党,以青春之我奉献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