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编辑:郝帅旗 发布时间:2023.04.12 阅读数:1398 来源:工程师学院

各位入党积极分子: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浙大党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关于健全完善入党前培训制度的通知》(浙大组〔2016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决定举办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2023年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工程师学院未参加过学校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训时间安排及报名方式

1. 线上学习环节: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理论学习,即日起至430日前,将7日及以上学习积分明细截图(每日积分需大于30分),以支部为单位,发送至邮箱(516334139@qq.com),邮箱主题命名为积极分子培训+学号+姓名+党支部名称

2.集中培训环节

  

  

  

主讲人

  

422

(周六)

9:00-10:30

以理想信念充盈自己的意义世界

李济沅

工程师学院行政楼118报告厅

10:35-12:00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赵蕾蕾

13:30-15:15

红色影视观看

《周恩来回延安》

/

15:20-16:00

主题讨论

/

3.报名方式: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报名方式,具体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xqJMuR。报名截止时间:202341817:30

三、培训安排和内容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环节包括集中培训和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教育等。

1.学院集中培训。主要内容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入党动机教育,学习党章和党史等。

2.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教育。除学院集中培训外,还应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并做好谈心谈话、跟踪培养、考核管理工作。谈心谈话原则上不少于1次,并将谈话内容记录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3.学院集中培训以中央组织部编写的《入党教材》为学习辅导材料。同时,推荐学习强国(https://www.xuexi.cn)、人民网(http://www.people.com.cn)、新华网(http://www.xinhua.org)、浙大党校网站(http://zddx.zju.edu.cn)、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微信号:gcdyweixin)、浙大党建微信公众号(微信号:EZhejiangUniversity)等作为学习平台进行学习。

四、培训要求与考核

1.本次集中培训原则上不能请假,请各学员安排好相关学习和工作,确保全程参训。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学员均需在开始前15分钟进行签到,结束后进行签退。

2.集中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围绕培训内容和主题实践,向所在党支部递交一份学习心得体会材料。学习心得体会要求中心明确,紧密结合培训内容和个人实际,语言朴实,不少于1500字。如发现抄袭等现象,则考核不合格,并向所在党支部通报。

3.各党支部组织审核把关本支部参训学员的学习心得体会(需签名),于430日前统一交至学院团委(地址:行政楼200办公室)。学院团委将纸质版学习心得归入个人党建档案。

4.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综合考虑集中培训参训情况,以及学习心得和结业考试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5.如有不明事宜,可联系:郝老师 0571-88011516shuaiqihao@zju.edu.cn

联系地址:行政楼200办公室。

 

工程师学院团委

202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