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工程师学院学生党员骨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郝帅旗 发布时间:2023.05.10 阅读数:359 来源:工程师学院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精神是奋斗的支柱202357日下午,工程师学院“学习贯彻新思想、牢记嘱托建新功”学生党员骨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寻访入党初心在嘉兴南湖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指导老师郝帅旗带队,学生党员骨干们一同前往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南湖,寻觅红色足迹,感悟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1921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学生党员骨干们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纷纷议论起总书记对于“红船精神”的概括,坚定在充满梦想与希望的远征上,用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精神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艰辛曲折的道路,铸就永不褪色的气魄参观完嘉兴南湖,党员骨干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通过“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个部分,系统地介绍了鸦片战争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不断探索,直至中国共产党成立与发展,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历史过程。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们深刻地体会到革命道路的艰辛,在新中国成立大会的影像前,大家伫立良久。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参观完南湖革命纪念馆后,大家来到党旗前,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本次活动受到学生党员骨干的热烈反响,工程师学院继续充分利用校内外红色资源,开展循迹研学,通过理论与实践相融通、思政与教学相协同,推动党的思想理论教育,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塑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


供稿人:王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