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程师学院关于2023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离校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编辑:娄晴雨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数:1180 来源:工程师学院

根据学院2023年夏季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安排,为顺利做好毕业研究生离校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党组织关系、团组织关系均办理完成后离校系统方可审核通过),具体通知如下:

一、完成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的登记申报工作

请于2023624前填写问卷:https://jinshuju.net/f/M2CZua,完成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各项登记、申报工作。

二、毕业离校需要转出团组织关系的团员(含未满28周岁的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

填写问卷后,请登录“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自行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学院将根据毕业生团员的毕业去向审核转出团组织关系。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团员、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转接至录取学校相应的团组织。

3)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生团员。若政治面貌为党员,按党团一致原则,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不需要自行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若政治面貌仅为团员,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4)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团员/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生团员(求学除外)。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5)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选择“特殊单位团组织”后,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三、毕业离校需要转出党组织关系的党员(含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填写问卷时注意信息务必准确,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和所去单位名称请务必与对方单位确认后填写!党费需交至转出当月。后台收到问卷后,会尽快为表格中相关同学在毕业离校系统中的“党团离校审核”予以审核。

由毕业生党员本人与接收单位党组织联系,确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和转入的党组织名称,准确填写问卷。党费需交至转出当月。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未完成前,仍需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1)转至浙江省内其他党组织的党员

由学院、学校通过“浙江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系统”操作转出,党员应及时到接收单位党组织报到,提醒接收单位完成“浙江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系统”接收后,组织关系转出视为完成。

2)转至浙江省外党组织的党员

由学院开具纸质介绍信,党员按学生思政办公室通知领取介绍信并核对相关信息准确后(如有误,立即联系学院更正),尽快带至接收单位办理关系转入。介绍信回执联加盖接收单位公章后,请立即拍照发送至邮箱:gaotianqi@zju.edu.cn,邮件名注明“姓名+介绍信回执”;同时将回执原件按介绍信上的地址通过邮政EMS或顺丰快递寄送回学院。学院收到回执后,方可在浙江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系统上发起网上转出流程。至此,组织关系转出视为完成。

3)全体毕业生预备党员

根据转入单位的需要填写《浙江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鉴定表》(附件1),由所在支部书记统一交至学院学生思政办公室(地址:学院行政楼200学生思政办公室)郝帅旗老师处盖章,后续将放入党建档案。请预备党员同学务必与转入单位确定好预备党员转入和后续转正事宜。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如上。

四、因特殊原因不转出党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含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原则上不允许毕业不转出。但因各种特殊原因暂不转出党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需填写以下问卷进行申报(问卷地址:https://jinshuju.net/f/QJAsHO,学院党委会统一审核后决策。

出国(境)深造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转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尚未落实工作单位或延时入职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转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若确实不具备上述条件,请填写《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正反面打印交至郝帅旗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shuaiqihao@zju.edu.cn邮箱,文件命名为“姓名+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

 

未尽事宜,请联系:

1. 团组织关系转接:

徐余辉老师,0571-880115160022761@zju.edu.cn

2. 党组织关系转接:

郝帅旗老师,0571-88011516shuaiqihao@zju.edu.cn

高天琪老师,0571-87096717gaotianqi@zju.edu.cn

 

附件1浙江大学 毕业生预备党员鉴定表.doc

附件2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docx

 

工程师学院学生思政办公室

工程师学院组织人事办公室

2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