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工程师学院“创客联盟”社团纳新工作的通知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3 阅读数:2661 来源:工程师学院

各位同学:

为服务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组建了“创客联盟”学生社团。为充实该社团的组织力量,更好地为同学们创新创业服务,现面向工程师学院研究生开展纳新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客联盟”简介

“创客联盟”是由工程师学院支持创办的实践类公益性学生社团,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高层次人才为目标,通过“创客”训练营分阶段、分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强化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联盟成员主要由工程师学院的研究生组成,主要服务对象是有志于创业或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研究生。

目前“创客联盟”已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创客训练营”系列活动,第二期“创客训练营”招募工作也已顺利完成,并择优录取了40名学员,其中周川、孟夏风两位学员的公司已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学员李科也有了自己的初创公司,正在逐渐步入正轨;目前已组织学员参加知名创业导师团队开设的《创业能力建设》《吉利集团奋斗者心智--超越之道》等系列课程,以及“拱墅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论坛”等活动;充分展现了“创客联盟”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优质生态环境。同时,“创客联盟”通过组建企业家顾问团及邀请校内外知名创新创业专家担任指导教师,强化学员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激发学员创新思维,提升创新意识,培育创业能力,助力项目孵化。

  二、组织架构

1.jpg

三、基本职能

1、秘书处秘书处由一名秘书长(一般由企业家顾问团队与指导教师团队协商确定),两名副秘书长组成,主持联盟的日常事务与发展规划,负责创客训练营各项活动的具体规划及安排。

2、综合管理部:主要负责社团内部具体日常事务的处理及财务管理。包括联盟制度建设、学员参与效果评价,项目案例收集,以及新会员招募、培训、考核、激励、信息维护等。

3、市场宣传部:主要负责社团对外开拓、创业项目宣传推广、联盟品牌建设等,建立与学校相关社团、紫金众创小镇、创业孵化园及校外机构的密切联系,争取更多校内外优质资源。

4、创新企划部:主要负责创客训练营相关活动的策划、筹备、管理和执行;新项目的开发,对每个项目进行科学管理,保证各项目的高效运行;负责创业项目的管理与孵化。

四、纳新方式

此次纳新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个人申请、现场答辩的形式。

五、纳新对象

1、主要面向工程师学院研究生;

2、热爱创新创业工作,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为同学服务;

3、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12月18日(周一)止。

七、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的同学请填写《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创客联盟”社团纳新报名表》(详见附件),文件名以“创客联盟+应聘部门+姓名”的统一格式命名,请于12月18日前发送至tfeng19@163.com。

工程师学院“创客联盟”真诚期待你的加入,为工程师学院的发展,为全体创客学员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贡献力量!

联系人:李同学、唐同学;

联系电话:15068844141,18069877183,88285061。

 

工程师学院“创客联盟”

2017年12月13日

附件1:报名表.docx


附件2: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创客联盟”社团建设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