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程师学院关于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编辑:张会晨 发布时间:2022.11.07 阅读数:826 来源:工程师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自护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活动时间

111日至1130

二、活动主题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三、活动内容

充分利用各渠道、平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同时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各项宣传培训活动,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自护能力,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1.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秋冬季属火灾易发频发季节,学院将分批次组织对实验室、宿舍、教室、工位、餐厅、各功能厅、体育场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关注电气设备、消防设施、施工规范及疏散通道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定期整改。

(安全检查及整改回头看时间:101-1130日)

2.视听宣传

校园内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校园网等媒体开展消防安全影像宣教活动,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氛围。

(播放时间:118-9日)

3.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在至善楼组织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实践紧急逃生技能。具体方案详见附件一。

(演练时间:111510:00

4.消防器材操作培训

各类消防器材展示,灭火器操作培训,宣传消防知识。

(培训时间:111510:30,田径场)

5.消防趣味运动会

学生思政办公室、总务办公室联合举办,具体方案详见附件二。队员自行组队,每队4人(至少一名女队员),11912:30报名通道开启,1110:30报名截止。此次趣味运动会共招募12支研究生队伍,教职工队伍不限数量,参赛资格先到先得,感兴趣的师生请按时扫码报名。活动设置丰厚奖金、奖品,参与即得精美礼物,欢迎踊跃报名。报名咨询电话:88285051

(运动会时间:111511:00,田径场)

注:参赛研究生队员需参加15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器材操作培训(即赛前培训)。

报名二维码:

6.消防专题讲座

结合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特邀拱墅区消防大队教员现场讲授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拟邀请楼层疏散员等学生代表30人、教职工代表10人、物业管理人员30人现场参与,同时面向全体师生工开展线上直播。

(讲座时间:111714:00

四、工作要求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严查事故易发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落实长效自查整改工作机制,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总务办公室、学生思政办公室

2022116  

附件一:消防趣味运动会方案

附件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

 

 

附件二:消防趣味运动会方案.docx附件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