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工程管理案例大赛暨推荐参加全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

编辑:严密 发布时间:2023.05.09 阅读数:454 来源:工程师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工程管理教学与实践的深度融合,提升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的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浙江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拟于20236月举办工程管理案例大赛。本次大赛所决出的优秀案例将推荐参加全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一、竞赛内容及主题

本次竞赛以工程管理专业密切相关的“主题赛道”为主,包括:重大工程建设重大系统研发精益生产创新创业。竞赛内容关注工程管理实际问题,“工程要素”和“管理要素”特征明显,能够体现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参赛形式

参赛人员应以团队形式参赛,队长应为工程师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在读研究生、毕业生;队员为全校在读学生、毕业生,或在工程管理方面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人员。

每个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6人,且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包括在读生和毕业生)占比不少于50%。另外,须有1-2名指导教师(含企业指导老师)。

注:在读研究生、毕业生,包含非全日制、全日制研究生。

三、案例要求

(一案例选题来源

案例取自于近五年现实的科研、生产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性和典型性。选题方向应贴合本次比赛的四大主题,鼓励参赛团队在获得案例单位授权或许可后进行实地调研获取一手资料。基于已有的一手资料或根据二手资料编制的工程管理案例亦可参加本次比赛。

(二案例报告格式要求

案例报告应包括案例背景、具体问题、分析方法、解决方案,若现实中已产生实际效果或效益,可以同时阐述。

格式要求:正文为小四号宋体、1.3倍行距编排,要求字数10000字以内,页码从正文起连续编码,案例报告正文含图表不超过20页(格式、规范请见附件1)。

(三其他要求

案例报告必须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和数据不涉密或已经脱密。案例数据可以适当变换调整,但必须保留案例原型。

四、比赛要求及安排

(一比赛要求

1、参赛队伍提交案例报告、PPT及现场演示材料等资料。

2、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报告及现场演示所用PPT均须授权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享有复制权、修改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出版权,作者拥有署名权、修改权、改编权。

3、参赛案例存在抄袭、改编现有案例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已经获得奖励的,收回所获奖励及证书。

(二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报名、资格初审、参赛资料提交、初评和答辩决赛五个阶段。

1.报名阶段

申请人下载报名表(见附件2),填写相关信息后,在202351717时之前发送至大赛秘书组处。

邮箱:zhouyongzhi@zju.edu.cn

2.资格审核

大赛秘书组报名材料进行参赛资格审核并在2023518日之前反馈审核结果。

3.参赛资料提交

202361517时之前,以zip压缩包的形式提交案例报告、PPT及现场演示材料等资料

压缩包命名方式:队长姓名.zip

邮箱:zhouyongzhi@zju.edu.cn

4.答辩决赛

各团队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答辩顺序,而后结合PPT等形式进行演示。大赛决赛评审专家现场打分(满分100分),取平均分作为该案例的“决赛得分”。按照从高到底进行排序,决定获奖团队。

决赛时间:20236月下旬或7月上旬

五、竞赛奖励

获奖团队由学院颁发获奖证书,作为院级获奖或荣誉纳入学院评奖评优体系,并推荐参加各级案例大赛。

六、其他相关事宜

  人:老师

联系邮箱:zhouyongzhi@zju.edu.cn

 

附件:

1.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简介

2.案例报告模板

3.报名表

 

 

浙江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