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

非全日制定向研究生招生概况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是浙江大学直属单位,旨在推进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面向产业的高端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和卓越工程师,以及工程管理专家和领军人才。

学院招收非全日制定向工程硕士、工程博士和工程管理硕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       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研究生

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需求,面向企业(行业)工程实际,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在相关工程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等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为培养造就高端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奠定基础。

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研究生2018年开始归入工程师学院进行成机制培养,在电子信息(代码0854)、机械(代码0855)、材料与化工(代码0856)、资源与环境(代码0857)、能源动力(代码0858)、土木水利(代码0859)、生物与医药(代码0860)和交通运输(代码0861)等8种工程专业学位类别招收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研究生。

二、       非全日制定向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非全日制定向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特色:按照“高层次、高素质、国际化”的培养理念,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面向行(企)业实际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高层次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着重加强研究生课程实践教学、工程项目实践历练、校企产学合作和国际交流联培。

学院自2016年开始招生,通过单独考试入学途径,先后在机械工程、光学工程、动力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建筑与土木工程(土木水利)、化学工程、制药工程等12个专业领域进行招生。

三、       非全日制定向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

非全日制定向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秉承求是创新校训,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工程管理基本理论和方法、跨工程领域知识和技术,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决策能力及系统思维,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工程管理专家和领军人才。先后招收非全日制定向的工程管理(MEM,代码125601)、物流工程与管理(宁波分院,代码125604)等。

四、       关于非全日制定向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指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相对于全日制研究生: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定向研究生:是指定向就业原工作单位,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定向合同就业。签订定向培养协议,其档案、人事、户口工资关系仍留在原工作单位,考生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在校期间不享受国家规定的奖学金和其他生活待遇。(无派遣证及报到证)。

五、       关于证书

非全日制定向专业学位研究生采取隔周周五至周日分段集中的上课方式,课程学习、专业实践训练和工程项目专题研究相结合,博士学制4年、硕士学制2.5学年,毕业生授予浙江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符合条件者,经本人申请、评审通过,将获得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工程师职称证书

欢迎报考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工程师学院

2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