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

非全日制定向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概况


非全日制定向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是深化产教融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2020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中提出要推进设立用人单位“定制化人才培养项目”,将人才培养与用人需求紧密对接。

我院非全日制定向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6年开始招生,通过单独考试入学途径,截止20225月,先后在机械工程、光学工程、动力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建筑与土木工程(土木水利)、化学工程、制药工程等12个专业领域进行招生,共招收1400余人。

非全日制定向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采取隔周周五至周日分段集中的上课方式,课程学习、专业实践训练和工程项目专题研究相结合,学制2.5学年,研究生在修业年限内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分且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预答辩、评阅、答辩等学位申请环节,经所在学科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授予浙江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符合条件者,经本人申请、评审通过,将获得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工程师职称证书

 

工程师学院

2022.06